close

從愛喝咖啡的我到認識愛咖啡拉花的他~(為他記錄)

這是他第一次的拉花,其實他從一開始碰到拉花後,就有點欲罷不能了!!

在大學某堂咖啡概論課接觸到拉花,是啟動他熱愛咖啡的開關關鍵點!

愛上拉花後,他經過了很多碰撞,也試圖找出問題所在,最後因為實在無法找到問題點,也讓他萌生了找老師的念頭!

但找老師的過程也不算太順利,在網路上找了好幾天,終於找到一個台南的老師,但聽男友說那個老師是屬於比較傳統拉花的那型,但還是順利的把初階段拉花學完,花了很多錢和時間

輾轉的又找到了高雄某老師,這個老師才是真正改變他的一個轉捩點,這個老師會的圖案和基本功確實的改變了男友的手法也讓他進步很多!

從只會愛心和基本圖案的他,變成了上圖那樣,男友有很多好的基本功後,也能陸續地帶出很多圖案出來

很多專業術語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也不太懂)

我也幫男友錄了很多影片,其實也算是半見證他在latte art 的成長過程~

有推的手法、拉的手法等等

下圖是推的手法

下圖是拉的手法(還在努力中的天鵝)

拉花也有創意圖(這是書上的,男友練習了一陣子)

(其實我認為拉花除了勤練之外,還是要有點藝術天分的)

還有他送給我的玫瑰(笑,頗意外的!因為那個圖案他沒練習給我看過!是自己一個人偷偷練習)

最後我是希望他可以多多練習英文啦哈哈

我告訴他:咖啡拉花這麼國際化的東西,一定繪常常碰到英文,不管是器具啦、外國的拉花影片啦、還有一些專業術語等等

我認為充實技能外也要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就是了

對了對了,他也有教我拉花啦哈哈,只是小女子目前拉出來的還不算是花,所以就先不放上來獻醜囉!!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tte art 拉花
    全站熱搜

    Una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