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大三,也進入了大學最重要的階段囉~~
那就是半年的實習生活!!

不是這個

而是這個

 

既期待又緊張的實習生生活會在明年1月16日展開!!

從緊張面試一直到面試完等待結果 大概經過了兩個多月,還好等待是值得的!!

在11/15有通知我的面試結果合格,不過唯一缺點就是還要繼續地等待人資業務那邊的任用流程跑完才能收到報到通知!

-----------------------------------------------------------------------------------------------------------------

來談談面試前與面試時的狀況吧~

面試前我不慣的找考古題練習、還請可憐的男友當我的面試官,雖然她一直打槍我又潑我冷水讓我又難過又生氣(我還兇他和臭臉,我真不應該)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讓我的面試準備得更完整

 (哈哈哈賣一下男友XD)

而面試的過程就是四個主管(經理等等)面試我們9位實習生(有不同學校的~)

一開始人資部的工作人員帶我們進去有點類似小會議室的地方~然後告訴我們白板上有三個面試題目,

給了我們五分鐘做準備,待會就按照順序從一號開始回答以下的三個問題

而我剛好是二號,既介在不是第一也不是最後墊底的狀況下是有點安心,

畢竟在最後幾位回答的東西都與前面一樣即使真的是你想表達給面試官的也會變成抄襲真的很不公平QQ

所以說面試過程跟我在其他部落格看到的分享文章是一樣的,都是當場會給他們準備的題目,

不過那些部落格沒提到面試的題目,我就大概簡介一下吧!

三題都是很基本的,問你的興趣啦、打工經驗啦、社團經驗、社團幹部等等以及自我介紹和未來展望!比我想像中的單純!

還以為會像網路上說得他們很重視外語能力會請你用任一外語做自我介紹等等!(我有特地準備一些)

過程中是緊張又緩慢的,面試官手上會有所有實習生的資料,也會有台電腦要記錄我們說的東西(應該是在打字紀錄等等的)
這樣面試官通常只會抬頭看你兩三眼,其他時間都專注在打字上,但當大家都簡介完後,就會開始一一提問了!

 (當天特地很早很早起來從鳥不生蛋燕巢到高雄的分公司進行面試)

不得不說一號面試者的經歷厲害到坐在旁邊的我都感到畏懼!往後的我們都是很普遍的小經歷等等(應該說大家都很類似)

------------------------------------------------------------------------------------------------------

總而言之,我知道在旅行社這行真的非常辛苦,但因為雄獅的存在也讓我對旅行社有點仰望,

雄獅的整體來說都是非常浩大的(台灣有很多分公司、因為他是上市公司也有股票,在海外也有許多分公司),

雖然我非常期待明年的實習生活,但也不禁緊張起來!!!

結論是:::::::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生 半年
    全站熱搜

    Una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