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最近我在忙著準備考試,所以很少與大家分享美食的文章

快畢業了總要為自己的未來打算,所以決定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衝一波!!

每年的領隊導遊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都大同小異,

報名時間都在12月,考試時間都在3月,通常日程可以在網路上查到,小心別錯過報名時間了

因此我從今年九月開始苦讀(雖然偶爾忙著工作XDD),終於等到報名的日子來臨

報名的程序其實說不上太複雜,只不過看著考選部給我們的PDF檔指示去操作會覺得超麻煩

所以呢我現在來為各位簡化一下這些程序,當然是我自己這樣報名有通過審查,且可以用非常簡單的文字敘述告訴大家

  1. 首先你要到考選部的報名系統的網站 https://register.moex.gov.tw/
  2. 再來系統會叫你註冊,註冊時就用身分證字號當帳號,密碼就使用一組安全又好記的密碼吧!
    (最主要是要讓你在之後去確認報名狀態時登入不用搞的自己狼狽不堪,想不起密碼的感覺很痛苦的!!)
  3. 填寫基本資料,學歷、等等
  4. 選擇你要考試的科目(項目)
  5. 資料都確認無誤後,會有一份PDF檔(如果報名兩個考試就要分兩次喔!!別傻傻的)
    PDF檔下載下來後,裡面會有要貼在信封封面的一張紙、你的報名履歷表和繳費單,繳費的方式也有許多種,但我選擇超商繳費付款,比較單純)
     
  6. 接下來去買個B4的信封一吋的半身相片、將身分證影印,當然你報名幾個就準備幾份
     
  7. 最後在將報名表寄出前,請務必務必再三檢查內容物是否符合封面頁,將信封內的東西用迴紋針夾好,按照順序放好
    示意圖((圖片來源--考選部))
     
  8. 最後將信件以掛號寄出,接著等待報名狀態的更新((上述提到的部分)或注意手機有無相關單位的來電(怕要補件或資料不齊全等等)
  • 小提醒:繳款狀態的部分要在繳款完成後的兩個日曆天才會更新唷!!
  • 因報名人數眾多,它的審查狀態會很久之後才會更新,要有點耐心的等待喔!

示意圖((圖片來源--考選部))

 考選部的網站上會有這些常見問題、應考須知等等,大家務必下載來看,可以將重點標示起來,順便提醒自己喔!

 

在這裡預祝大家和我考試都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 領隊導遊
    全站熱搜

    Una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