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睽違了半年許久,我回歸部落格了!

雖然實習結束已經快一個月了,現在才來打這篇記錄文,是有點懶啦!

首先在前幾篇的文章裡有提到,我到台南某門市擔任實習生(業助)的職位(也有提到一些面試過程~)

不長也不短的半年我也結束了實習生的生涯,說實在的,真的太好玩了!!!!

(上圖為實習結束前的最後一天與大家一起瘋狂的拍照)

我的實習時間是0116-0731,也就是大三上結束後的寒假沒幾天就開始上班

剛開始真的煎熬的要命,旁邊沒有熟人帶,我必須自己應付許許多多花樣百出的事情

壓力大的我爆發濕疹,還跑去看皮膚科!!

(我發現這是實習生的通病哈哈,我的上一位實習生也是壓力大到亂經、我下一位接班人也是在我離職後沒多久嘴角長了 皰疹 )

「壓力大」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取自網路)

工作內容其實不多不少,(旅行社就是這樣會有淡旺季啦),忙起來很要命,閒起來也是沒事做

就是辦理一些護照簽證、雜事、正經事(有點廢話)、等等的(其實半年來的感受很難用一篇文章來形容)

工作內容就不贅述,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門市裡的每一位業務們,

來到這裡不像在實習,為甚麼呢?

因為他們就像你的朋友一樣,剛開始會有距離感是正常的,誰能一開始就融入一個小群體呢?

相處到後來,跟每一個同事都很熟,甚麼都能天南地北的聊,還一起去溯溪、吃飯、唱歌等等

大家的個性也都互相了解,底下是最常約我吃胖(我本來就很胖,但她都吃不胖)的LISA

最常約我吃晚餐,偏偏又吃那種易胖的哈哈XD

其實好像沒有經過他們的同意還是不要放太多照片好了哈哈哈

透過實習我也認為我有所成長了,覺得轉變最大的是獨立的程度吧!

實習開始的前半段我一直告訴自己以下四點:

  1. 出社會和在學校不同,犯錯了不要指望別人同情你、或幫你,被罵才是應該的
  2. 做對事情不要指望有人稱讚你,因為那更是你應該做的
  3. 犯一次錯,學一次經驗
  4. 永遠鼓勵每一天的自己,告訴自己今天表現得很好!

到了實習後半段,我一直在心裡期許:

希望今天不要比昨天忙!!!

其實我把實習當作工作,不把實習當作實習,導正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提早出社會

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找理由犯錯,

也因為這個理念在我心中一直秉持著,我才能夠把實習這份"工作"做好,不僅做好也做到最好

只希望在這半年中對這個門市是有所貢獻的,也很謝謝大家在迎新送舊的聚餐時遞上了一張讓我永生難忘的卡片

很珍惜這份情、也很愛每一位大家,謝謝大家給予我的照顧和教導,這半年讓過去的我成長了許多!

雄獅實習生,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rnship liontravel
    全站熱搜

    Una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